【萤婶】《飘逝萤火》——第一章

全文目录 


※就是想写暗堕梗和继承梗的产物
※没错标题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正剧向所以肯定会有玻璃渣
※萤婶向,乙女向
※狐之助并不是酱油,没错它是重要角色之一


——————————————

“审神者九思!”小狐狸大喊着突然出现在本丸的时候,再一次被萤丸一剑鞘挥开了。
九思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咦,好像没到定期检修的时间吧?”已经能够泰然自若的面对狐之助突然出现又被突然拍开的场景,九思镇定的喝了口茶。
“这次不是为了检修,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我觉得你是最好的人选,审神者九思。”自知撒娇没用的小狐狸只好起身自己拍了拍灰顺了顺毛。
“政府直接委托的工作?”真是少见啊。
狐之助点了点头:“我希望你能接手一个审神者离世的本丸。”
九思一时间蒙了。
“啥?”
“一个审神者离世的本丸。如果能够成功继承,将会使用合并的方式,除了增加了一些刀剑以外,并不会对你的本丸造成什么影响。当然,接不接,也全凭自愿。”
“只是接手本丸的话,也不一定非要是我吧?”九思还是不太听懂小狐狸的意思。
“关于这个,我希望你能跟我去看看那个本丸的状况,接不接,也请那个时候再决定吧?”这次小狐狸语气良好,九思看向萤丸。
“在意的话就去看看呗?反正接不接也是自愿。”
既然萤丸都这么说了……
“好。”
“这个本丸的情况有些特殊,我希望审神者九思这一次不要带刀。”
不带刀?
九思犹豫了一下,眼神再一次瞟向萤丸。
“主上决定就好。”萤丸只是笑着。
九思点了点头,手捏住了小狐狸拿出来的传送符。
“只是看看情况哦。”
“好。”
一阵白光之后,九思就身处在了一个奇怪的空间。像是在混沌中一样,入目都是一片灰黑,无上无下,无左无右,自己也仿佛是飘在空中。
“在那里哦,审神者九思。”小狐狸扯了扯九思的衣角,指向某个方向。九思回过神,说着方向看过去,便看到漂浮在这一片混沌中的,是一个本丸。
“大家的本丸都是这样的?”
“主要还是因为失去了审神者的灵力,周围的空间都已经无法维持了。”狐之助解释道。
“为什么不直接降落到本丸里?”九思有些疑惑。“这个,我刚才也说了,这个本丸的情况有些特殊。请小心接近。”
缓缓落到这个本丸的走廊上,九思有些疑惑,非常安静。随意在这里走动着,却在地上零零散散的看到一些刀,只有刀。
“怎么只有刀,付丧神呢?”
“失去主人的刀剑也就失去了灵力的来源,迟早都会支撑不住人形的。”狐之助解释道。
“你的意思是……”
信手打开了本丸的门,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那一片她无比想要但是小判一直没攒够的萤火虫夜景。有一个身形娇小的付丧神坐在那里,逗弄着周围飞着的萤火虫,有那么一瞬间,她以为回到了自己的本丸,而萤丸,就静静的坐在那里,等待她的归来。
“等一下审神者九思……”小狐狸没有来得及阻止。
下一个瞬间,刚才还在逗弄着萤火虫的某只付丧神就突然冲了过来,满溢的敌意让她都忘了躲避。
“审神者九思!”还是狐之助维持着理智,一把跃起将九思推开了。
摊坐在地上的九思终于看清了来人。
萤丸?
“都说了不要再来烦我们了啊!”萤丸握着刀又冲了过来。
“快躲开审神者九思!”九思勉强躲开了,但是刀锋还是划伤了脸颊,滴滴鲜血渗落下来,有些心惊。但是那张一摸一样的脸还是让她有些回不过神。
“萤丸不需要新的主人,萤丸不会离开这里!”一模一样的面孔,一模一样的的声音,但是那股满溢周身的戾气,让她绝对没办法将这位错认为自家萤丸。
“大家,有侵入者!”萤丸话音刚落,九思就感到了身后满溢的好几股杀气。
“快离开!”小狐狸跳到九思身上,迅速的撕碎了传送符。
一阵高空的坠落感之后,迎接她的不是想象中冰冷坚硬的地板,而是一双手。
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九思发现抱着自己的是萤丸。
“主上你的脸……”
35CM的逆身高差让这个场景看起来有点诡异,九思脸红了红,迅速的跳了下去,然后转向一切的始作俑者,狐之助。
“你什么意思?”一把抓住可怜的狠狠砸在了地上的狐之助,九思觉得自己真是被摆了一道,某种怒火在胸中升腾不下。
“开什么玩笑,不带刀前往?你——想——谋——杀——吗?”
萤丸迅速从主上的语言中抓住了什么。
“主上受到那边刀剑的攻击了?”
狐之助竟然没有说话,最好的默认。
稍一怔神,狐之助就感觉脖子上多了某种冰冷的金属质感,萤丸阴沉着脸,刀就刺在离狐之助不足一厘米的地板上。
“不说明一下吗,政府的走狗?”
萤丸很少用这种低沉的声线说话。
所以当九思听到这一句的时候,莫名的觉得,嗯,好帅。
不对不对不对,不是想这种事的时候。
“失去审神者的刀会变回普通的刀?那个充满杀气的本丸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去接手萤丸近侍的本丸你是故意的吗?”
萤丸近侍?
一边听着的萤丸不由睁大了双眼,一边将刀刃又忘那边偏了一分。
“啊啊啊啊冷静点冷静点冷静点萤丸萤丸殿!我马上就说!真的马上就说!”小狐狸欲哭无泪,对付丧神都不由的用上了尊称。
“那个本丸,审神者已经离世……”
“说重点!”萤丸跟九思异口同声。
“毫无防备失去了主人的刀剑们精神状态开始变得很奇怪。不知道,审神者九思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词。”
在两人皆用充满审视的目光的注视下,狐之助缓缓的,说出了那个让所有审神者和刀剑都闻之色变的词:
“暗堕。”
两人因为惊讶都不由的微微松开了手,狐之助抓住空隙急忙跳了出来。
“那边的萤丸也快到极限了,审神者九思,你不想拯救他吗?”
九思没有说话,萤丸的心情很复杂。
那边……有萤丸?
他一直有个小小的私念。他知道“萤丸”并不是那么容易锻的刀,所以短期之内,他大概会是本丸的唯一一把“萤丸”。
尽管知道这样的心思并不是什么好事,但在心底的某一角,他其实,是期待着这种唯一的。
而主上,却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的萤,有这一个就够了。”主上伸长了手似乎想握住他的手,无奈突然发现坐着的自己似乎够不着萤丸握着刀柄的手,只好有些尴尬的缩回手,拂过萤丸的刀背。
温暖的触感让萤丸毫无理由的安下心来。
九思意外的不为所动,狐之助开始有些着急了。“暗堕的刀剑可是会堕入历史修正主义者那一方的!”
“我说了,那和我,没什么关系。从你将我骗进那边本丸的那一刻,你就打错算盘了,狐之助。”
狐之助握紧了爪子,浑身都崩紧了。
诶,真有趣,为什么政府的走狗会这么在乎一个本丸的事?
伸了个懒腰,九思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马上回去,政府怎么处理,与我无关。二,把所谓的真相,政府的真实目的,一字不漏的告诉我。”
狐之助抖了抖身体,最终放弃一般颓然坐下。
“审神者九思,可以保证,我接下来说的这些话,保密吗?”
“做人的基本准则我还是懂的,我只是不想不明不白的做替死鬼罢了。”
略一思索,狐之助还是开了口。
“这个本丸,并不像某些其他本丸一样,是因为管理不善才造成暗堕,与其相反,那边的审神者生前,是一个非常优秀,非常温柔的人。”
“那不是很奇怪吗,为什么一个优秀的审神者会将整个本丸都逼至暗堕的边缘?”
“因为审神者离世了。”
九思听的并不是很懂,下意识看向坐在她身边的萤丸,却是微微皱着眉,看向了一边。
“暗堕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真的要归纳起来,不过都是执念二字。日复一日等待着不会归来的审神者的刀剑们,心绪变了。期待化为痴妄,执着化为偏执。他们,再没有人来挽救的话,就会走上歧途,再无法挽回。”
“特别是那边审神者生前,与她最亲近的,‘萤丸’?”九思猜到了什么又加上了一句,狐之助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现在她知道,为什么会找她了。
“失去灵力的付丧神,精神并不会完全消失,仍然依附在本体之上。然而没有主人,这样的刀剑,就像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有可能暗堕。如果您拒绝掉这边的工作,政府就会派出别的审神者强制讨伐,直到那边全员碎刀为止。”
“……”九思眉头皱了皱,就知道政府那边的人不会这么好心。
“您是政府最后的尝试,毕竟,由政府出手碎掉一整个本丸的刀,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而且……伽椰的灵力非常强,那边的本丸,有许多稀有刀剑。如果可以回收,再好不过。”
回归为铁的付丧神,灵魂或者回归虚空,等待着下一位审神者的召唤,又或者,结束在这一世,再无轮回。
仿佛抓住了什么,九思露出了一个堪称病娇的微笑:“伽椰?”自知失言的狐之助不自觉后退了一步,抖了抖耳朵,低下头不说话,但却隐隐露出了悲伤的神情。
这个神情,让九思第一次觉得,这个政府的走狗,原来也是有感情的。
“好吧,我再去一次。”出乎意料的,九思竟然没有追问,小狐狸猛的抬起头。“知道你也是有私心的我就放心了,我对你的过去没兴趣,但是……”
微微转过头去,九思垂下眼。

(未完待续)
——————————————————

下一篇戳我:《飘逝萤火》——第二章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6年)

拾伍司的新浪微博

长期有用的质问箱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那么这里先说一声谢谢!
算是一个试更新吧_(:з)∠)_看的开心就好


最后,喜欢记得点个心❤哦\(≧▽≦)/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