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婶】《九日之思》

是这样的,本来这篇呢,是打算昨天发的,然后我看了看吧,昨天是情人节,算了,不喂玻璃渣了
所以,今天放吧
食用愉快

1、注意事项:

※一个相当黑暗相当虐心的故事,完全不愉快
※流血表现和碎刀要素有
※原创女审神者有,审神者没名字系列
※由于以上原因所以完全不乙女

2、正文:
因为这次文章比较长被屏蔽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我直接做了外链
tag的话因为出场人物较多所以只打了戏份比较多的
请慢慢享用

上篇戳我

下篇戳我

 
3、后记:
先来防剧透光波
|
|
|
|
|
|
|
|
|
|
记得看完正文再看后记
|
|
|
|
|
|
|
|
|
|
|
既然你都翻到这里了,你应该看完正文了吧
不管了,就当你看完了

后记:
这篇最开始构想的结局……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开始的时候其实是铁了心要写BE的……于是诸多构想,都是逃脱失败结局。
不过想一想……这样对药哥太可怜了呀……
最后写到最后吧,还是弄成了逃脱成功,算不上HE,但毕竟,婶婶承担起了她所应该承担的,药研,也不用挣扎在无尽的循环之中,眼睁睁的看着婶婶一次次崩溃,一次次忘却。
第一个未采用结局就是在现在这个结局基础上的逃脱失败,然后第二个结局的分支,是在药哥晕倒那里。
写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脑海里曾经闪过一个新的构想,药哥因为体力透支晕倒之后,再醒过来,就失去了这九日的记忆,然后婶婶照顾药哥,立场转换。九日之后婶婶晕倒,醒过来再次失忆,然后再次变回药哥照顾婶婶,这样一个双人的无限循环。
没有采用这个结局的原因是,这样就需要一个第三人的视角,来解释整个故事发生的脉络,这样……就太麻烦了【你……】
大家应该能够看出来的……最开始的时候给了相当多的暗示,其实是想写萤婶线的……不过由于题材原因,萤丸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有太多戏份,故事走向不可控制的走向了药婶……然后我就放弃了挣扎(咳)
并没有打算写成三角恋或者修罗场的……或者说,这一篇从最开始就没打算把重心放在感情线上……不过,失去所爱之人,也成为了婶婶成长的一环,婶婶最终还是选择了背负所有悲伤和痛苦,为未逝去之人活下来。

“明应二年(1493年)四月九日,畠山政长因遭遇明应政变被包围在河内正觉寺,欲意切腹自尽。但是拿出珍爱的短刀之后,尝试多次也无法刺穿腹部,一怒之下把刀扔向墙角的药研(研磨草药的工具),短刀却刺穿了它,得名“药研藤四郎”。便有了“藤四郎吉光的短刀,锋利拔群却不会让主人切腹自尽”的说法”——来自萌娘百科。
一直觉得药哥极化之后那句“就算你想自杀也不会让你得逞”带着一股微妙的病娇气息,摆在此情此景之下,真是相当合适……所以后半段的时候,有意让婶婶视角的药哥显得病病的,也有混淆视听让你们对结局做出错误猜想的意思。
无数次看着婶婶试图自杀的行为,药哥的内心想必是非常复杂的吧……

另外关于用厚自残的这一段,“文禄4年(1595年)秀次自刃之际,宠臣山田三十郎受领此刀,并用其切腹”——来自萌娘百科。
最后……对天国的萤说声抱歉……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

 
最后圈一下 @慊人酱→三白w
就是这个人,怂恿我产玻璃渣的!
————————————————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7年)

九思的新浪微博

评论(1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