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九萤日常》——二振

【萤婶】九萤日常系列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6年)

拾伍司的新浪微博


※一个关于本命刀二振处理办法的小日常
※时间线的话大概是九思成为审神者两个月左右,依旧两个人明明都心知肚明却还要闹点小别扭的状态。
※关于九思家的萤丸为什么这么黑,当然是九思宠(调教)的
※这是一个细思极恐的糖


——————————————

萤丸有个小小的私心。
他是本丸唯一一把“萤丸”,从至今为止的经验来看,主上并不属于“脸特别白的审神者”这一类人,所以大概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拿到第二把“萤丸”,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是有些窃喜的,尽管他知道那欲望自私又贪婪。
所以,他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只是把那份小小的私心偷偷的藏在心底,明知道“如果主上只有我一个就好了”这种想法是不可以有的,主上对他却宠爱到仿佛连这样的私心都能够原谅。
所以……只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也没有什么错对不对?
所以,大概是惩罚吧,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为主上带回第二把“萤丸”的,居然是他自己。
主上从刀匠手中接过那把“萤丸”的时候,神情无比错愕,但更多的,果然还是惊喜。
“萤,是二振!”九思转过头,开心的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缝,献宝似的讲那把尚未召唤付丧神的刀送到他面前。
“嗯,是二振呢!”压下将那把刀扔回锻刀炉的冲动,萤丸只是抬起头对九思笑了笑,主上爱着“萤丸”,他总归是应该高兴的,不管他是不是“唯一”。
“那么,需要准备召唤付丧神吗?”萤丸不知道自己的语调是否在颤抖,有那么一瞬间,他想什么都不管,干脆把那把“萤丸”抢过来,丢进刀解池好了。
如果主上知道他有这样的想法……会不会失望,难过,发现原来他是这样的他,这样一个自私而又贪婪的他,明明主上给她的宠爱已经是全本丸所公认,他却还是觉得不够,还想要唯一。
“召唤……付丧神?”九思突然睁大眼睛看着他,刚刚嘴唇弯起的弧度分明在她的嘴角一点一点凝固。
“召唤……付丧神吗?‘萤丸’的……付丧神?”尾音带着一点点颤抖,他的主人抱着他的二振,看着他,满脸的难以置信。
为什么主上会这么惊讶呢?他只不过是和平时一样……
和平时一样……
笑意,有些绷不住了呢。主上,不要露出这个表情,萤丸会误会的……会误会的……
“萤……希望我……”九思下意识的搂紧了怀中的刀。
“这样啊,我知道了……”九思失落的转身,缓步走出了锻刀室。
即使是从背影,也能看出主上低着头,肩膀在微微颤抖着。
不对……不是的主上,萤丸……
要赶紧说出来才行,主上……不知不觉朝着那个背影伸出了手,九思却猛的顿住,突如其来的转身使九思与他撞了个满怀,九思原本就不擅长拿重物的手也是一抖,一米多的大太刀“哐当”掉在了地上。
“呜哇!”萤丸慌忙弯腰想去捡起那把刀,却突然被九思按住了肩膀。
“萤,我今天有些累了,召唤付丧神的事,可不可以等到明天呢?”
“这种事情……主上决定就……”说到一半的话,却在他看清九思眼中的光彩的时候,瞬间被打断。那种直率的,不含一丝杂质的炽热。紧紧抿着的嘴唇有些微的泛白,也许是刚才在锻刀炉前边待的时间有些长,九思鼻头的汗缓缓的滑落下来,在唇缝的位置扩散开来,感觉到有什么划过了嘴唇的九思无意识的舔了舔,小小的舌尖粉嫩粉嫩的。
萤丸转头移开了目光。
明明是不需要问他的事,九思却如此郑重的……问他可不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明天也不要召唤,后天,大后天,让它就是一把普通的刀,直到永远吧。
那把“萤丸”被郑重的摆在了平时工作的和室,九思特地收拾出了一块地方摆放它,郑重的样子,甚至连他都有些嫉妒。
九思没有提今晚一起睡的事,萤丸也没有提,于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互相道了晚安,各自回了各自的房间。
真是,糟透了。
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萤丸干脆起身,走出了门。
存放“萤丸”的房间离他的房间不过一个走廊的距离,九思也没有设禁制的习惯,她连自己的房间都不设禁制,更何况是大晚上谁都不会跑去的和室。
轻易的推开了门,里面通向院子的门并没有关上,他仍然可以看到万年夏夜景趣的本丸里有些许的萤火虫飞来飞去,她说夜景适合他,上任之后没多久就把目标瞄准了夏夜的景趣,刚刚攒够了小判,就迫不及待的买了回来。
萤丸走过去,就有几只萤火虫聚集了过来,绕着他飞来飞去,伸出手,它们便停在他的手心里,抖了抖翅膀又飞回院子里。九思害怕一切昆虫,却神奇的可以容忍萤火虫在她手背上停歇。
细细想来,她对他的宠爱的确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嘛不过公事还是公办不该偏袒的地方依旧一点都不偏袒就是了。
“你捡回了一条命呢,萤丸。”泄气一般碰了碰那把他自己带来的二振萤丸,如果主上决定召唤的话,他也只有遵从了。
睡得并不是很好的一夜。
出阵的时候,萤丸看到九思抚摸着架子上的萤丸,恍惚说了些什么,神色温柔的像是要滴出水来。
心底的某一角突然抽痛了一下。
“我出阵了!”萤丸笑着说了同往常一样的话,然后看着九思笑着向他挥了挥手说“一路小心”,一切都与往常没什么不同。
并不是什么很难的地图,刀装都没掉一个的迅速解决掉之后,第一部队回到了本丸。九思挨个检查过去确认了大家都没有受伤之后,便让大家都去休息了,只留下萤丸一人。
“好难得啊,萤丸今天居然只抢到一个誉……”
“总觉得状态有些不对?”
还未走远的队员们的声音传过来,剩下的两人大眼瞪小眼,气氛突然有些沉默。
萤丸脱掉披风护肩,脱掉了帽子握在手里,莫名的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九思。他突然很想试试直接说出口,将他的私欲和奢求……
“我觉得不遵从本心是不行的,萤。”九思的声音却在他开口之前传达了过来。
被发现了?!
“是!”萤丸慌张的应答,抬起头,却不小心对上了九思的目光,那是与昨天一样的炽热,炽热的,仿佛伸手就会被灼伤。
“我并不想召唤第二位名为‘萤丸’的付丧神,萤,就算萤觉得无所谓,或者希望我去召唤,我也不想。”
萤丸愣住了。
“我知道作为审神者我还完全完全不够格,所以我会努力的,努力成为能够让萤喜欢上的人,成为能够让萤说出‘主上只要有我一个就够了’这样的话的人。”
“对我来说萤只有一个,除了现在在我面前的这一把‘萤’,其他都是只能够被称为‘萤丸’的存在。无论是复制品还是替代品,虽然对这孩子来说有些可怜,但我不需要。”
“能够锻出第二把或者第三把‘萤丸’,让我觉得我和‘萤丸‘之间是有缘这种东西存在的,让我觉得,我是被‘萤丸’这把刀爱着的,我为此窃喜。明明觉得只要有萤就够了,却还是期待着更多的‘萤丸’,我很差劲对吧……”
仿佛此刻停下来,就再也不能说出口似的,九思一股脑的将心中的话全部吐了出来,确实像她所说的,遵从本心,不含一丝欺骗。
啊啊啊……这个人……他的主上……为什么每次都能说出这种让他欲罢不能的话……
“仅仅留下这把刀……不召唤付丧神,这是不可以的吗?”九思抬起头,眼睛里有些微的湿意。
“主上……”萤丸伸出手,握住了九思的。
“要是萤丸能够早点说出口就好了呢……”
九思望进了萤丸的眼,眼角突然瞥见了满地的樱花瓣。“萤丸希望主上身边,只有一把‘萤丸’这样的事……”原来,主上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萤丸,说不出口。主上,这样的想法是可以被允许的吗?明明是量产品却希望自己是唯一这种事……”
“什么允许不允许的,我的萤丸,就只有一个。”九思伸手使劲揉了揉萤丸的脑袋,然后弯腰将他按进自己怀里。小孩子的身体触感就是温软,九思几乎要忍不住发出叹息。
简直就像个变态一样呢,九思不禁自嘲。
不过,她早就想这么干了。“主上……”怎么办呢,连这样的想法也被允许了,心底有什么东西不断膨胀开来,热烈又不可阻挡。“如果有一天萤丸变得不再像萤丸,您可要负起责任,主上。”萤丸伸手搂住九思的腰,将自己埋的更深。
“萤丸会忍不住要独占主上的。”
“萤丸这么说,我会得意忘形的。”恋恋不舍的放开怀中的萤丸,九思向他伸出了小手指:“我向你保证,无论以后拿到几把萤丸,都不会召唤付丧神。”
“说谎的人可是要吞一千根针的哦。”萤丸也伸出小指,与九思勾在一起。
“说好了哦!”
“嗯!”

(完)
——————————————
拿到二振的时候就想写这个了,结果现在都五振了我特么才写出来_(:з)∠)_
配合《萤华》观看口味更佳

《萤华》第一夜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