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九思

米饭的生贺章二(*/ω\*)
米饭变成咸鱼饭了!Σ(っ °Д °;)っ

咸鱼饭:

好的各位又是我


多余的废话不想扯,注意事项请戳我头像看我的上一篇文


我不会弄链接怎么了哼唧


【年轻人你们真有胆量】系列


九思的生贺文


九思x萤丸


在这里再次强调一下米饭我真的!不会!写感情戏!(所以萤丸基本都是打酱油的人呢qwq)


而且照我这进度估计还得要四天才能撸完这篇文…(哭唧唧)


今天洗脑的是威风堂堂


明天可以试一下初音未来的幽灵法则


啊说是不要扯太多废话结果我依旧叽歪了很多啊


那么还是赶紧开始正文吧


 


 


————正文第二弹:小洋馆(2)


   在所谓的洋馆等地方进行探险,如果九思敢称第二的话,显然就没有人敢称第一了。


一路笔直地走在最前方,九思带着萤丸和基友AB先逐一将洋馆一层的房间探索了一遍,立刻就在脑子中构思出了一楼的平面图——二楼暂时上不去,因为门被很正常地锁上了——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接下来极有可能出现追逐战,她必须要记住这里每一个房间的位置,以免慌不择路地逃入死地——毕竟,这种全息游戏估计是没有读档重来的机会的(何况并没有存档的功能)


   见到九思如此专业,基友A和B也逐渐冷静了下来,偶尔还能吐吐槽,缓解一下气氛,当然,作为吐槽系的高级玩家,九思更是个中翘楚。


   “要不要来打赌,我敢说等我们走过去之后这个红酒瓶就会啪的一下莫名其妙地碎掉。”九思指着似乎是餐桌上的一个酒瓶对着后面的一刀二人信心满满地说。


   萤丸:“主上说的一定是对的!我相信主上w。”然后得到了九思的摸头杀。


基友A和B互相对视了一眼,虽然脸上贴了张纸但九思敢打包票如果把纸扯下来他们眼睛里一定盛满了怀疑。


   两人忐忑地跟着九思走过红酒瓶,果不其然,身后一声“啪”地脆响,让两人猛地一惊


   他们猛地回头,看到的的确确碎掉了的红酒瓶,又望了望满脸得意的九思,感到自己的世界观在今天被刷新了好几次


   基友A艰难开口:“小九…你是怎么知道红酒瓶会碎掉的?”


   “哼,这些都是咱玩剩下的了,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怎么可能会怕!”九思满脸鄙视,不理会自己抖作一团的小伙伴们,开始搜查餐厅,“这张大桌子可以用来卡追逐战,这个壁炉……嗯,很危险,将头探进去估计会被泡菜石砸破脑袋,而且基本上看了也是白看,有柴,可以生火,以后也许可以用来烧东西……咦?竟然有鲜花?一定是关键道具,收起来比较好……”九思充分发挥强盗本质孜孜不倦锲而不舍地刷过餐厅的每一个角落,真正将餐厅搜查到了如狂风刮过一般空无一物,接着九思推了推应该是通往厨房的门,不出意外——锁上了。


   “打不开呢。”九思蛋定地说了一句所有恐怖游戏主角说得最多的台词,然后补充,“但是锁没有被破坏,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找到钥匙打开门。”


  “真的会有钥匙么?!”基友B难以置信地问道,“要去哪里找?”


  “基本上都会找到,”除非作者游戏做到一半实在懒得继续写程序画地图然后把这部分精简掉,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在一楼。九思专业地分析,“来,我们去下一个房间找钥匙~”


 十分钟后,九思证明了她判断的正确性——因为她在沙发底下和水缸中各找到了一把钥匙,并且顺利地用它们打开了从前被打不开的房门。


   对于洋馆主人(或者是怨灵)将钥匙扔到各种匪夷所思的地方的奇葩行为,九思相当蛋定,而两只基友则相当蛋疼,萤丸?他只要跟好主上就行了别的他才不在意呢


   最开始的探索一般不会出现真正的怪物,充其量只是给玩家创造一种恐怖压抑的气氛罢了,不过经验丰富的九思完全无视了地板上突然出现的血手印、墙壁上突然流下的红色液体之类的东西,业务熟练地一路撸到了目前最后一个能打开的房间——一间卧室


   “……衣柜是空的,看起来很大,能塞……四个人。”九思托着下巴,一脸忧桑,转头问自己的两个好基友,“你们的体力怎么样?跑得快不快?”。


   “为……为什么问这个!”基友B听出了乔孟语气中的不详,都快吓尿了QAQ


  “因为,这个柜子——”九思伸手一指身边,表情沉痛,“非常清楚地昭示了接下来妥妥儿会有追逐战,我们需要及时跑到这个房间,躲进这个柜子。对了,千万记住这个房间的位置,不然万一跑散了可就糟了,如果跑散了还忘记路线迷路了…..呵呵。”


   “你怎么能这么淡定地说出这么可怕的事情!快告诉我你在开玩笑!”基友B哭音都冒出来了。


  “对于这种攸关生死的大事,我从来不开玩笑。”乔孟拍了拍基友B的肩膀,“听我的,没错。”。


“……我和小B(?)都没问题,我经常去健身房,小B是足球社的。”基友A托了托眼镜,默默看向了九思,“但你是个家里蹲的阿宅,如果真的有你说的什么追逐战,第一个应该担心的不是你吗。”


九思:“…我有萤宝宝,他会带我跑的。”


三人面对衣柜静默了三分钟,然后怀着各种意义上的沉重开始探索这间卧室。


从摆设上看,这应当是一个小女孩的卧室,粉色的破旧的床单,还有床头放着的日本娃娃布偶,无疑都昭示了这一点。然后,九思在书桌上发现了一本红色封皮的日记本。


“……恐怖游戏里百分之九十都会有日记或手稿。”九思小心地翻开日记,“这就教育我们,写什么别写日记,一写日记就是要作死的节奏。”


“……你这都是什么歪理邪论!”基友B崩溃捂脸。


草草浏览了一下日记的内容,前期是小女孩的日常,大概讲了她的家里有疼爱她的父母和勤劳温柔的女仆,不过父母最近却总是忙于自己的研究,有些忽略她。


“……嗯是研究梗呢。”读完这一段的九思顺嘴补充。


“.…..”基友A和B开始习惯对九思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了。


接下来,小女孩表示虽然寂寞,但是她也有自己的小天地,而那里的钥匙除了打扫的女仆外只有她有,被她藏在了她最好的好朋友那里。


日记到这里就断掉了,很正常,一般恐怖游戏里日记的主人总是喜欢将日记本扔的到处都是,而且!每本只是极度浪费地写那么几天甚至几行日记!简直是槽点满满…


九思合上日记本,扫视了一下整个房间,然后将目光停在做工细致的日本娃娃上,默默从口袋里掏出了之前从厨房拿到的神器——菜刀


……不要问他为什么能把菜刀装进口袋里,恐怖游戏的主角的口袋都是异次元空间袋你们懂的


“挖槽你要干什么!”站在他身边的基友B吓了一跳,一蹦三尺远,警惕地看着面无表情手持凶器的九思。


“找钥匙。”九思抓起日本娃娃,查看了一番。


“什么钥匙?”基友B的问题刚一问出口,就接到了九思鄙视的目光,“日记里的提示这么明显,动动你的脑子啊亲!” 


“……的确,提示很明显,但是一般人也很难这么准确的抓住线索吧?”基友A在重新思考了几遍小女孩的日记了之后眼神复杂地看着乔孟。


九思满脸得意:“这就叫术业有专攻啊年轻人~”——然后相当凶残地拿菜刀往日本娃娃身上砍。


“咿呀——!!!!!”突然,一声凄厉的声音响起,就连九思都忍不住一个哆嗦,将手里的日本娃娃给弄到了地上。只见日本娃娃被剖开的腹部涌出了鲜血,瞬时间浸红了露出的白色棉絮,萤丸吓的赶紧把九思带到自己身后护住她,用另一只手拔出刀,眼神戒备的看着地上大姨妈侧漏的日本娃娃,基友A和B也差一点跟着尖叫出声,惊悚地看着九思在僵硬了一秒钟后,拍了拍萤丸的肩,走上前蹲下身从日本娃娃血淋淋的肚子里拿出了一把金色的钥匙。。


站起身的九思将手指上沾上的血迹在旁边的床单上擦了擦,顺便也将金钥匙擦拭干净,随后扭头看向已经面无人色的基友A和B,面带菜色:“我觉得,我应该触发了一个不太好的Flag,似乎有向Dead End狂奔的趋势…”


   你……你别吓我们啊……”这次,连基友A都有些无法保持冷静了——毕竟,一个日本娃娃玩偶竟然会像人一样尖叫流血,这完全超出了正常人的承受范围


   “做这个游戏的一定是个妹子,所有伤害日本娃娃这种萌物的人都该死……”九思叹了口气,“是我冲动了,应该先看看有没有其他的线索,确定不这样做就卡关后才能尝试这么简单粗暴的方法。”按了按太阳穴,九思有些自责,“只想着要凭借过往经验迅速脱出,却忘了要三思而后行这个简单的道理…”


   连萤丸听到了之后都有点担忧:“没有别的办法了吗主上?”


   “啧…只能硬着头皮一步步往下走了。”九思将目光移向紧闭的卧室房门,“如果这门能打开最好,只是要小心开门杀,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是我的不慎造成的问题,所以我会率先去开门,就算遇到必杀结局你们也有机会趁着这一空当逃生。如果万一门外遇到不好的东西而我先死了,你们就立即返回屋子,在桌子这里绕一圈,然后跑出房间继续跟它绕,一般多跑几张地图就能甩开追击,如果甩不开就再回到这个房间,躲衣柜——记得动作要快,最好在怪物没有追进门之前躲进去,而且要多躲一段时间,不然有可能还会被开柜杀…”


   “……万一打不开门呢?”基友B颤声说。


   运气好一点的话,这里有机关可以打开门,运气差一点的话……”九思顿了顿,低头看向流了一地大姨妈的霓虹娃娃,“很有可能就只能等待它活过来,然后找我们复仇Dead End了。”


 


 


 


——我就要卡在这里嘿嘿嘿嘿咬我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