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九萤日常》——面具

【萤婶】九萤日常系列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6年)

拾伍司的新浪微博


※有一段时间没写九萤的日常了我浑身难受。
※本来是深夜六十分的题目,因为九思自带面罩,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了面具,不过好像偏题的很厉害而且拖了这么久所以就不算作投稿了……
※也算是解说一下关于九思那个前男友的一个没有写到的设定。
※时间线在《萤火》之前,两个人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但我就是不说的状态。
※雷打不动乙女向发糖,注意避雷和OOC,以上


——————————————

“哟,审神者九思。”这一次的狐之助,以非常普通的方式降落在了本丸。
“哟,狐之助。”此时九思正在处理一些公务,而萤丸,刚好出门去装新的茶水。“特地挑这种时候,怎么了?”萤丸在她身边几乎寸步不离,九思不认为狐之助挑这个时候是偶然。
“随吾去一趟政府的疗养院吧,定期检查。”狐之助舔了舔爪子,语气十分的漫不经心。啊,说起来,又一个月了呢。
“好,我留个字条。”九思点点头,原本用来批阅公文的笔换了个方向,写下了“走开一会儿稍后回来”的字样。故意避开萤丸,是不想让萤丸跟着?
抓住狐之助递过来的传送符,与它一同将其撕碎。
白光过后的景致,她并不陌生。
“那么,检查的流程您应该清楚,吾在这里等你。”
深吸一口气,九思走进那个熟悉的检查室。政府的工作人员从头到脚都包裹的严严实实,看不见脸。
“那么,失礼了,九思殿。”身上厚重的衣服被一层一层褪去,她躺进那个药丸一般的仪器里,准备好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失力感。
浑身的力气缓缓消失,几双手上上下下,一层一层解开了她的绷带。
真是不好的感觉啊,被不知道年龄性别连长相都不知道的人像这样触摸……
不知道哪里的绷带扯到了伤口,九思一声闷哼。医护人员却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机械却无比熟练的将那些检查的仪器贴到她身上,冰冷,强硬。
她现在越来越讨厌检查了。
各种她不知道名字的仪器轮换了一遍,然后有人走过来给她的伤口消毒,上药,再包上新的绷带,动作毫不拖泥带水。
突然就很想念萤帮她上药的时候……虽然开始的时候特别不熟练,时不时还会弄疼她,不过最近倒是做的行云流水。她喜欢萤给她上药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眼神,还会用平时听不到的温柔声线问她疼不疼,这种力度怎么样。
“已经完全不会疼了哦,萤~”这句话,也只有在面对萤丸的时候才有机会说,虽然只是在说谎,被戳穿的感觉也同样另令她喜欢。
结束了。
深深吸了口气,又有人走过来将她抬出那个机器,放在病床上。按照以往的经验,大概过个十分钟身体就能恢复知觉了。
但是能不能也不要就这么把她晾在这儿啊!起码盖下毛毯好吗!作为一个身心健全的女孩子全裸躺着很羞耻的啊!九思抽搐着眉毛。上帝好像听到了她的声音一样,一双手将毯子掀起,盖在了她身上。
“谢谢……”微微转过头看向来人,却是个没见过的少年。银白色的短发细碎透明,金色的眼睛宛如宝石,非常好看。右耳的红色耳坠有些眼熟,九思一时半会儿没想起来。
“伤口恢复的很好,不过,即使有最新的技术手段,你也要做好脸上的伤口无法完全恢复的准备。”这个说话的语气和声音……卧槽,这是狐之助?
九思觉得自己被逗了。
“干嘛啊一直看着我,这个样子很稀奇吗?”狐之助皱了皱眉,背对着她坐在了床边。很稀奇啊超级稀奇啊根本没见过好吗!不可能见过的好吗!
“人类啊,当得到某样东西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渴求更多。”我轻笑。“恩,说的对。从火海中逃出来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再指望更多了。”
脸也好身体也好,还是这只看不见了的眼睛也好,都不再指望了。
因为会绝望啊。
“什么鬼留言……”萤丸眉毛抽了抽,将九思留下的纸条狠狠揪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人不见了。
算了算了,看这个字迹,笔锋平稳工整,笔画的末尾还有些上扬,总之不会有什么危险。正好难得主上不在,他想打听一些事。
“萤丸来之前的事?”萤丸来到清光房间的时候,清光正在帮自己涂指甲油。“萤丸来本丸的时间并不晚吧?当时主上的第一部队还没有建起来呢~我这个初始刀可是飞快的被调去第二部队了呀?”
清光想说的是,主上的事你丫不是比我清楚多了么。
“我想知道主上最开始的事……而且我刚来本丸的时候,没怎么特别关注主上……”萤丸撑着下吧一动不动的望着清光。
“恩……”被看的十分有压迫感的清光放下了指甲油,拖着下巴仔细想了想。“要说最初印象的话,大概是温和吧?恩对,很温和,也很疏离。那种笑萤丸你应该也有印象,最开始大家从锻刀炉出来的时候,主上的表情都是一样的。”
他确实记得,最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被特殊对待,主上几乎在所有时候,都是那样笑着的,既让人觉得那是一张没有烦恼的脸,有让人觉得,有什么藏的很深。
“嘛虽然我是能理解萤丸你的心情啦,不过我们到本丸的时间相差一个星期都不到哦。”
“主上的笑第一次消失然后哭成那样的时候,萤丸你也在场呀。”啊对啊,那一次因为主上的判断失误,而造成了清光和小退的重伤,主上内疚的几乎要自杀谢罪了。
也是那个时候开始,他开始对主上有些许改观。
“总觉得主上还有什么隐瞒着,有点烦躁呢。”萤丸叹了口气,又伸了个懒腰。
在他完全没有发现的时候,就已经不知不觉跟主上走的这么近了呢。
“萤丸你几乎一直跟在主上身边可能没有发现,跟最开始的时候相比,主上的笑容已经自然了太多。”
并不是没有发现,而是几乎快要忘记了。他面前的那个九思,会害羞,会撒娇,会消沉,会生气,礼貌待人的笑,只有在接待狐之助的时候才会出现,而这是不擅长面对陌生人的普通女孩子所持有的正常反应。
除了与他坦白的那几次,主上几乎从来没有提起过那个几乎毁了她一生的前男友,仿佛生命中完全没有这个人一般。如果主上想报复的话,不管是关在柜子里放火还是吊在树上打,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只要主上提出来,他什么都会去做。
就算是杀了他,也一样。
但是主上从来不提,即使是玩笑话也从来没有过。
就好像害了她的根本不是那个人一样。
胸口有些隐隐的刺痛,是呼唤的气息。
“啊,主上在叫我,我得回去了!”站起身,萤丸的脚步变得格外轻快。
清光一脸茫然的看着似乎想明白了什么的萤丸,嘛帮上忙了的话就太好了。
果然没过多久,主上就回来了呢。
“感觉真不好……”刚准备推门,萤丸就听到九思隐隐约约念叨了这么一句。“什么时才可以不用做检查……唔,不行不行,九思,打起精神来!”
主上这是怎么了?
“主上……”有些担心,以至于忘记应该先敲敲门的,推开门看到蜷缩成一团紧紧抱着自己的九思,萤丸愣住了,而且九思明显也愣住了。
居然没有察觉到他的靠近?看来主上的心绪应该是相当乱。
“身体检查?”萤丸歪过头,看着九思慌慌张张坐好了,然后点了点头。“时间再怎么赶也不至于连等萤丸倒杯茶的时间都没有吧?”压低了声线,萤丸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九思心虚的低下了头:“对……对不起……”
“是需要道歉的事吗?”萤丸觉得九思这一声对不起十分的没有诚意,突然起了捉弄的心思。
完全没有想到萤丸会这么问,九思愣着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看着九思茫然的表情,萤丸最后还是没狠下心,轻声叹了口气。“主上很讨厌身体检查吗?”
听到他的提问,九思微微颤抖了一下,然后缓慢的点了点头。“不……不想被他们碰……”微微低了低头,九思突然发现自己的右眼空空荡荡。
糟了,面罩……
一手摸着被头发遮住的右边脸颊,九思不知所措的抬起头看萤丸。
“面……面罩……”
“那种东西怎么样都好!”萤丸一屁股坐在了九思面前,鼓着脸颊,有些生气的样子。“不戴也没关系!”
诶?为……为什么突然生气了?果然什么都没有说就跟着狐之助走了不太好吧……
“所以说!”萤丸突然向着她伸出手,九思愣了愣,感觉到了右眼处,刘海被掀起的微微凉意。“烧伤还是什么的,萤丸完——全不在意!”
“是,是?”九思还是一脸呆愣的样子。“所以……”不知道哪里来的发卡,别住了九思的刘海,露出了她许久不曾露出过的,完全的面容。
“不要……避开萤丸啊。觉得不喜欢的时候……”萤丸泪眼汪汪的拽住她的衣角,微微的哭腔说的她的心都要化了。
“要告诉萤丸啊……”
忍不住抱紧萤丸揉了揉脑袋,九思只想说依你依你都依你。“不是嘴上说说,主上要付诸行动啊!”
“萤丸……”九思皱着眉,虽然你这么说我是很高兴啦,不过这种事情不是她能控制的呀……
“主上,告诉萤丸吧,主上现在最想做的事是什么?”萤丸趴在她怀里仰起头,绿色的眼睛里光顾闪动着光芒。“就算萤突然这么问我也……嗯……比如说,换药?”
“不对不对!这种随时都可以做的事情就不要说出来了!”
“嗯……可是……”
“主上你就真的无欲无求吗!”萤丸不甘心的拉扯着九思的衣袖,九思只好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拍着萤丸的背。
“比如说……”萤丸突然低下头,帽檐遮住了脸:“向主上的那个前男友复个仇……什么的?”
只要九思说出口,他一定会照做,所以主上,告诉萤丸,告诉萤丸吧,您的小小私心,所有不堪的愿望……萤丸都会帮你实现,只要你说出口。
“前男友?”九思却只是茫然的看着他,“啊,说起来,藤原,曾经是我的男友来着。”
什么啊,这种好像在说别人的故事一般的感觉……
“好奇怪啊,都没什么印象了,我们怎么认识的,怎么在一起的,怎么相处的。”轻轻揉着脑袋,九思好像真的不记得了。“可是……可是是那个人害的主上毁掉了脸……受了那么重的伤吧?”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忘记呢,主上,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萤……我知道萤是在为我着想,为我打抱不平,可是我真的,对那个人没有一点感觉了。火灾的事我还记得一清二楚,甚至他在门外大笑的声音,我的拳头狠狠砸在门上的痛感,还有一层一层的热浪……”
“主上……”萤丸慌忙伸手捂住了九思的嘴,不是,他不是为了让主上回想起这些事才问这个的……他在梦中零零散散的看到的那些九思记忆的片段,耳边所回响的声音,都是绝望而不甘的。
从来都是带着笑容的她,要怎样,才会哭喊的那么声嘶力竭。
九思微微笑了笑,抓住萤丸的手握在掌心,这么小的手,却能握住那么大的大太刀。摇了摇头:“不是的萤,你听我说完。”
“我只是想说,这些事我都记得,但是,却记不起那个时候的心情了。应该是曾经痛恨的,应该是很害怕的,但是我都不记得了。就好像是个旁观者看着别人的故事一般。”
“藤原的事情也是,明明记忆并没有否定这个人的存在,现在说起这个名字,就好像在说不相干的陌生人。”
说着,九思兀自点了点头,“嗯对,就是这种感觉,不相干的陌生人。”
“所以,不再有欢喜,也不再有痛恨。萤丸不需要顾虑那么多,我真的,不在意了。”
抱在怀里的感觉太好,九思简直不想放开了。
“真的……吗?”萤丸目光怀疑,九思苦涩的笑着,却是无奈的点了点头:“忘记了也没什么不好啊,我现在有萤了,不是吗?”
“说谎。”握着他的手的,九思的手,明明有些些微的颤抖。“主上,说谎。”抽出自己的手,萤丸戳在九思胸口:“为什么,这里会跳动的这么快?”又来了,那种烦躁感,那种笑嘻嘻的隐瞒了什么感觉。
一直只让他看到她快乐和美好的一面,所有的痛苦难过都藏在心里,这种好像了解了,回过头却又发现根本什么都不知道的无力感,烦躁感。
“我……”又……有惹萤丸生气了……
“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啊……萤丸,对主上来说究竟是什么啊!”
“喜欢的人啊!我喜欢萤,最喜欢了……真的,最喜欢了……”害怕,害怕,害怕。这种毫无来由的忘却,她不知道是因为她受得打击太大而造成的选择性遗忘,还是因为火灾使脑袋出了问题,所以她也不知道,这样的忘却会维持在什么程度。
也不知道,是不是,会往“现在”蔓延。
“万一哪天……不……不会有万一……”九思捂着脸想要说服自己。“日记也好,照片也好,录影也好,我都会好好保存……绝对不会忘记现在的这份心情的……绝对……”
“如果主上忘记的话……”萤丸拉开九思的手,“萤丸……我,我会努力让主上,再次喜欢上我。”
“不管多少次,就算不止是情感,连我这个存在都忘记,我也会从相遇开始重来,不断让主上再次喜欢上我,如果主上期望的话,这样的约定,可以让主上稍微安心吗。”
心脏猛然跳漏了一拍。
“所以,不必勉强。主上,萤丸会陪在主上身边。”
“所以,可以不要再对萤丸,有所隐瞒了吗?”
认真而专注的萤丸的眼神,让九思移不开眼。只要被他这么看着,九思总是会觉得,哪怕是要坠入地狱,也心甘情愿了。
“这个……是我一个坏习惯。虽然不可能马上就改过来,我会努力的……”额头靠在萤丸的肩膀上,还真是敌不过他啊。
“那么,如果……”没有如果。那个声音在心底响起的时候,九思甩了甩头,甩去一切杂念。
“萤丸会有不再喜欢我的那一天吗?”
“谁知道呢,大概会有吧?”坏心眼的声音在九思耳边响起,惊的九思几乎是像弹簧一般弹了起来。“诶?诶诶?”
“哼!”萤丸撅着嘴扭过头去。“万物皆有覆灭的那一天,至少,知道这把刀化为灰烬,直到这幅躯体支离破碎,我……我的心是不会变的。与人类不一样,付丧神啊,可是长寿又偏执的物种呢。”
恶魔!刚才趴在她怀里撒娇的是谁啊!是谁啊!
不过即使是这样……心底漫上的那股暖意,却依旧挥之不去。
“不要简单向人类许下诺言哦,人类啊,可是脆弱又薄情的的物种呢。”
“那么,脆弱又薄情的主上,您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呢?”
“我……”
“上药之类的就算了啊!”
九思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可是现在……我的愿望,就是换药啊。”然后在萤丸无奈的想掀桌之前,直接把萤丸抱到自己腿上。
“身体检查的时候,一定会被许多不知道的人触碰身体。我不喜欢,也不想让萤丸……看着我在无法选择的泥沼中挣扎。那种冰冷的触感,即使是现在,也深深烙印在我的身体上。”
是因为跟她待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吗,萤丸的身上,也带上了淡淡的药味,像这样抱在怀里的时候,夹杂的些微泥土气息,像是森林的萤火虫一般,清新好闻。
“所以萤丸,来帮我抹掉那种触感吧?”
萤丸格外乖巧的坐在九思怀里,听到她这么说,嘴角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轻笑。
“不要后悔哦。”
大脑还在咀嚼着萤丸刚才说的话,视线就已经猝不及防的变成了天花板。萤丸在瞬间就反客为主,伴随着细碎发丝在脸颊的触感,温润的感觉从大动脉划过锁骨,然后一路蔓延向下。
九思恍若触电一般不敢动弹。
“把衣服脱掉吧,主上?”





拉灯了拉灯了
————————————————————————
花絮:
害怕,害怕,害怕。这种毫无来由的忘却,她不知道是因为她受得打击太大而造成的选择性遗忘,还是因为火灾使脑袋出了问题,所以她也不知道,这样的忘却会维持在什么程度。
也不知道,是不是,会往“现在”蔓延。
“万一哪天……不……不会有万一……”九思捂着脸想要说服自己。“日记也好,照片也好,录影也好,我都会好好保存……绝对不会忘记现在的这份心情的……绝对……”
“所以这就是你那一屋子我的照片录影手办周边的理由?”
“额,是的。”
“这个男主角声音跟我很像的18rCD也是?”
“你听我解释萤丸,听说听这个有利于恢复记忆……”
“主上,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下。”

(完)
————————————————————————
最后的部分删了改改了删,感觉不是太苏就是太作,果然这两人就不适合吵架,哎,你们在一起腻腻歪歪就好了。
总之顺利产出了!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