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飘逝萤火——第七章

全文目录  

上一篇戳我:《飘逝萤火》——第六章 


※有暗堕和流血的描写
※少女心被狗吃了的乙女向
※玻璃渣渣渣
※下一章大概就能完结了,最后一定会发糖的(正经脸)


——————————————

“审神者伽椰,政府的新任务。”这一次,狐之助干脆就一直保持着人类的形体。
“先来吃点东西吧~”伽椰笑着将准备好的羊羹推到狐之助面前。“吾……吾可是来做正事的!”狐之助怔了怔。“并不矛盾啊~”伽椰疑惑的摸摸下巴。
“主上你对他太好了!”不开心的萤丸扑进伽椰怀里,并回头对狐之助吐了个舌头。伽椰只是笑着揉揉萤丸的脑袋。
“诶,可是狐之助每天要跑这么多的本丸,也很辛苦的啊~”
“那是他的工作!”萤丸不满的往伽椰怀里蹭了蹭。“只是招待狐之助吃点东西而已啦!”面对萤丸毫不掩饰的示威,狐之助三两口解决了递过来的羊羹,一板一眼的宣读完通知之后,就卷起卷轴准备走人。
“咦,不再休息一会儿吗狐之助?”
“不……了。”略微有些失神,狐之助一跃之下化为原本的狐狸样子,消失在了门口。
“今天狐之助有些怪怪的?”
“哪有,是错觉啦错觉,那家伙看起来精神得很呢!”
又是一阵浑身疼痛,九思差点没晕死过去。
这个痛是怎么回事啊……
稍微缓过来的时候,九思发现场景又变了,这次只有伽椰和狐之助。
“手鞠?政府送来的吗?”伽椰手中抱着一个天蓝色的手鞠,深深浅浅的蓝色纹样,非常好看,稍微晃一晃,还能听到下面挂着的铃铛的丁玲声。
“不……”少年狐之助摸着头上的面具,似乎在犹豫些什么。“……嗯,是的。”最终,他却改变了说法。“真是贴心啊~”伽椰不停的轻晃着手鞠,面色安然。
“你喜欢……就好。”
九思觉得应该不是自己看错了。那个手鞠……不会错的,是伽椰最开始拿着的那个手鞠!
咬着唇,九思有些难以置信。
狐之助?那个狐之助?对人类……对伽椰……九思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有些崩塌。
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一切就说的通了,为什么狐之助会那么在乎这个本丸的事……
又是一阵撕心的疼痛,这一次,九思觉得自己的骨头都快断了。
每一次转换场景都是一次浑身的疼痛?
扶着墙壁站稳,九思已经对场景的变化一点都不惊讶了。
竟然,不是在本丸了。
伽椰一个人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没有戴眼罩的脸上,刀伤纵横交错。她静静抱着那个蓝色的手鞠,但是,没有铃铛。
九思站在伽椰的背面,看不清她的表情,不知是不是好奇心作祟,九思鬼使神差的支撑着快要散架的骨头,摇摇晃晃的走到伽椰面前。
然后脚底一软,就摔倒在了地上。
这种感觉……简直就像回到了她刚刚从病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因为躺了太久,骨头几乎无法使用,动弹不得。
“你是因为什么而回到这里的呢?”
九思愣了愣。
抬起头确认了周围没有任何人了的时候,九思认定了伽椰是在自言自语。
伽椰低低笑了笑,将手中的手鞠轻柔的放在了面前的地面上。
“既然你在这里,一定有你来的理由,或者,你自己其实也没有意识到吗?”伽椰缓缓的转过身,即使眼睛看不见,也准确无误的面向了她的方向。
诶?
“看来确实是没有意识到呢,我想,这里对你来说,应该是名为‘过去’的地方吧。”
“你……你在跟我说话?”等下等下等下,这里不是梦境吗?不是记忆吗?记忆里的人在跟自己实时对话?
“唔!”九思刚一开口,伽椰却面色痛苦的捂住了耳朵。“喂……你没事吧?”九思想触碰伽椰,手却穿了过去,而她刚才的那一声叫喊,似乎让伽椰更加痛苦了。
但是,刚才被伽椰随手放在一边的手鞠,却被九思不小心撞开了。
“对不起……我的力量,似乎还不足以承受来自未来的叮咛……”喘了口气,伽椰揉了揉耳朵:“我能感受到你说了什么……但我只能听到像粉笔划过黑板一样刺耳的声音……”伽椰叹了口气,有些抱歉:“如果……如果我能看见就好了呢。”
九思想开口说些什么,想起刚才的事,又闭上了嘴。
她……真的是在过去吗?
九思愣愣看着滚到门边上的手鞠,感觉身体没有那么痛了,走过去捡起来,坐到伽椰旁边。
“那个手鞠,是狐之助送给我的。”
九思点点头,表示知道。
诶,等会儿,伽椰她不是……不是一直以为是政府送的吗?
“狐之助大概以为我不知道吧,包括他加持在铃铛上的御守。”
御守?加持在铃铛上?
“我拿到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这个手鞠上,有着绝对不平凡的灵力,政府是不可能会给审神者这种东西的,傻狐狸。”伽椰笑了笑,表情有些无奈,有些愧疚,有些苦涩。
“我不能回应他的情感,虽然很想对他说对不起,但是,他大概也不想破坏现在的关系吧。”
“这个手鞠保护着我,延缓了我的心脏被侵蚀的时间。但是,终归只是延缓,今天早上我醒过来的时候,铃铛不见了。”
所以伽椰才会一直抱着那个手鞠!
铃铛……作为御守一样的存在而消耗掉了?
这么说伽椰已经……
“而且手鞠上的灵力全部都消失了。我已经,没有时间了。”伽椰咬着嘴唇,双手也是紧紧揪着衣摆,浑身都因为不规则的呼吸而微微颤抖着,看起来,就像是努力忍耐着不哭出来。
知道必亡的复活,究竟是幸福还是不幸。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萤……大家……我说不出口……什么都……明明约好了……如果知道自己将死,一定会带萤丸走,可是那种事,我怎么可能做得到呢……”伽椰终于还是忍不住,捂着脸,低低的哭出声。
约好了……带萤丸走?
被自家萤丸打断了的,那个关键点……
哭了一会儿,伽椰又擦了擦眼泪,然后微笑着抬起头,如果没有泪痕,九思几乎看不出来她刚刚哭过。
“我希望萤可以好好活下去,即使在没有我的世界,也好好活下去……”
“谢谢你听我这个将死之人说这么多的话……既然你在这里,一定是跟这个本丸有关的事吧,如果能帮到你就好了呢。但是,你不能呆在这里,你的灵魂已经承受不了更多次的时间穿越了,这一次再回不去的话,你的灵魂会碎裂的。”
她刚才那种被撕裂一般的痛感,原来是因为穿越了时间?可是为什么?
窸窸窣窣的痛感从脚底传上来,时间,到了。
等一下……还没有……
叮呤,场景变换之前,九思强撑着意识,看到的最后的场景,是伽椰从另一个手鞠上扯下了铃铛,以及在耳边回荡着的,仿佛悲鸣一般的,“叮呤”。
很快,九思就痛的再没有办法去理会任何事,痛仿佛整个人都要被撕裂一般的痛。
如果这一次再回不去的话……
不行,九思,一定要熬过去,熬过去……九思蜷缩起身体,紧紧抱住自己,无意识散发出的灵力包裹了全身。
这一次的时间跳跃,似乎格外漫长。
感觉意识都要远去,如果……如果就这么昏死过去的话,是不是就不用忍受这样的痛苦了……疼……好疼……
眼泪不受控制的滑出眼眶,全身的痛感,仿佛有意识一般,从脚底褪去,慢慢集中向头部。
“啊……啊啊啊啊!”九思简直想把自己的头卸下来。有什么一股脑的涌入了她的脑海,几秒钟之后,九思就立刻反应了过来,那是……记忆。
“……主……会跟萤丸永远在一起吗?
“……为什么这么问?”
“如果,主上要走……一定要带上萤丸啊。”
“哈哈哈,好啊,如果,有一天我预感自己将要死亡,就抱着萤丸,一起走向生命的尽头。”
“说好了!”
说好了……哦。
“那种事情我怎么可能做得到……我希望萤丸活下去啊,在没有我的世界……也好好活下去……”
“已经,没事了哦。”一股温暖的力量,突然笼罩了全身,刚才那股痛感一点一点都消失不见。
“主上~”
萤……丸?
时空的黑暗中的,是萤丸那一双散发着萤绿色光芒的眼睛,还有在萤丸周身环绕着的,星星点点的绿光。
“萤……”话出口,是九思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虚弱和颤抖。“主上很害怕吧,已经没事了。”张开双手抱住九思,周身的萤火虫都聚集了过来,越来越多,直到,散发出一股仿佛能够撕裂这片黑暗的绿光。
然后,这一片黑暗就真的消失不见了。
脚终于落到了结实的地面上,九思腿一软,萤丸没来得及稳住,被九思扯着一块坐在了地上。
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撕碎一般的痛感还缠绕在周身,九思完全缓不过来,只是动一动手指,就仿佛用掉了全身的力气,张口想说些什么,也说不出口。
“乖,乖,已经没事了。”萤丸毫不费力的撑着几乎完全靠在他身上的九思,安慰似的拍了拍她的背。“萤……萤……”
“还好赶上了……”萤丸语调中些微的颤抖,九思差点都没有发觉。“对……对不起……”九思抱歉的垂下眼,动了终于有了点知觉的手,把明明小小一只却能轻松承受住她重量的萤丸搂在怀里。
啊,真是久违的触感。
“没事了,主上,已经可以休息了。接下来,就交给萤丸吧。”放开手,确认九思已经可以自己坐稳了的时候,萤丸起身,走过九思,将她挡在了身后。
九思费力的转过身,站在那里的,是浑身都被蛇骨包围着,额角和手背都长出了长长的角的,曾经被称为“萤丸”的付丧神。
他的双眼,都已经完全变成了黑色。

(未完待续)
————————————————
下一篇戳我:《飘逝萤火》——第八章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6年)

拾伍司的新浪微博

长期有用的质问箱


虐的舒爽不舒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