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崇尚花与叶,我们歌颂诗与歌,我们赞扬历史与远方,我们铭记天空与土地。

——国民守则·卷首语


我出生的国家,是个崇尚着花与叶的,安静而平和的国家。

这个国家的大多数虫都无比痴迷于植物和历史,当然,我也不例外。但,从他出现在这个国度开始,一切,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变化。

他是来自其他国家的旅行者虫子,腰间别着纤细的十字型长剑,看起来就像从天而降的星茫,璀璨而耀眼——他把那武器称作骨钉。

他抬手拔出骨钉,将把我堵在角落里的少年们赶走,一挥一转之间,我只看到了满天花叶随着他的动作漫天飞舞,甚至连拦住我的人逃走都没有发觉。

我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噗通,噗通,一声大过一声。

那骨钉蹁跹的模样,是我见过的,一只虫子所能拥有的最生机勃勃的模样。这个国家崇尚安静平和,他不同于这个国家的任何人。

接下来的日子变成了我孜孜不倦的缠着他,求他教我挥舞骨钉。最初他有些踌躇,但最后还是答应了,在他停留在这个国家不到一个月的短短时光中,倾囊相授。

尽管他从来不肯告诉我他的名字,但他舞动骨钉的优雅模样,至今仍然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他授予我的东西,从未有一天忘记。

只是,我从未料想,在这个国度里,仅仅只是“学会了战斗”这样的事,就为我招致了无法想象的灾难。

在那无数个支撑不下去的日日夜夜,是他赠与我的骨钉支撑着我。他说这里没有骨钉匠,只能随意找铁匠定制了一把,希望我不要介意,他说假如是圣巢的骨钉匠,一定可以打造出比这把好上几十倍的骨钉,但他不知何时才能归去。

但他还是走了,不足一月。

“这个宁静的国家给我不知终点的旅途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慰藉,但这里似乎并不那么欢迎我。我理解一个别着骨钉的战士同这个和平的国家不太相称,所以我必须得离开了,米娅。”

若非如此,他本可以停留的更久。

他说,我可以叫他老师,叫他旅行者,但始终不愿意告诉我他的名字。
在他离开一年之后,我决定踏上旅程,去寻找他所说的,那个曾经繁盛无比的他的故土,圣巢。

——《米娅日记·序》



oc随便写点东西玩玩,标题懒得取了,就仿照《流浪者日记》的格式取名《米娅日记》吧,人物是oc,跟原作有互动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