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拾伍司

大家晚上好,我是拾伍司,拾伍,司司,思思,曾经的九思

直入主题,我太累了,暂时退圈,复出时间不定,不,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复出。

往下是一些我的心理活动,如果你认得我,并且曾经真心喜欢过我的文章、关注我这个人的话,请继续往下看,如果不记得我,不认识我,对我完全不感兴趣的话,就不必再看了,下面的内容可能会让你感到厌烦、无聊、矫揉造作,自作多情。

不过,想我入lof这么久,几乎是没有直接发过任何有关自己的心理活动的,有时候即使打了很多字,存在未发表里面很久,也终于还是删掉了,我怕我的负能量会带给别人不快,便一直憋着,其实我多想说说看,最后来一次也未尝不可,你说是不是。

我想这个帖子大概会如同我的上几篇文章一样结束在寥寥数个热度,埋没在被限流的冷冷清清的首页吧,但我还是想说出来,有些话在心里埋了太久,难受,大概说的会比较乱比较长,有耐心看完的一定都是真爱。

这段时间太累也太忙,以在微博看到某一条为契机,某种情绪在心底爆发了。实际上退圈的念头在心里盘旋了不是一天两天了,看我最近的更新频率和内容就知道,用爱发电的这个电啊,差不多耗尽了,并且充不上了。

不是不喜欢了,是真的没电了,耗不动了。公司改革了新的绩效核算制度,以及一个小小的升职,让我一下子忙的分身乏术,一边要完成自己的额定工作量,一边要审核好自己手上作品的其他人的稿件,工作量统计,组员全员进度汇报,基本上每日平均睡眠时间在一两点左右。公司有双休,但是我自己报了日语班,所以周日也是一整天的课程,算上背单词的时间,几乎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拼着爆肝出来的万字文章所收获的热度,只能惨淡来形容。零代计划,这个企划的系列文章我自己其实是很喜欢的,但似乎并没有得到认同,回头看看,确实有些行文干涩,食之无味,或许是江郎才尽,或许是心力交瘁,总之我没有将这个脑洞写好,也充电失败。

但是吧,工作已经够操蛋的了,热度这个事儿追求过度了又会遭人喷,然而我也不想再主动去承受更多的痛苦和不理解,所以呢,就将这种不甘心封存吧,等到我觉得我可以若无其事的面对高付出零回报的时候,我再若无其事的走回来。

注意我不是在抱怨热度低求热度,只是我忽然想通了一件事,热度重要吗?可以重要,也可以不重要。如果你把产粮这件事看的很重要,那么热度也就显得很重要,如果觉得产不产粮无所谓,那么热度也就变得无所谓。就好像只有当你把画画这件事看的很重要的时候才会在乎自己画的好不好一样,谁会去在意自己自己不在乎的技能的强弱呢。

嗯,所以我现在觉得无所谓了,这圈子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小,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我又何必庸人自扰之,莫名其妙的就把自己丢进奇怪的漩涡里呢。反正本子也出过了,就算规模超小,心愿也算完成了不是。

为爱发电,四个字是轻轻巧巧,我是觉得大部分太太说这句话的时候都只是收不到支持和反馈的自嘲罢了,某些话从自己口中说出来,好像就不那么刺耳戳心了似的。

“因为爱”三个字讲的那么堂而皇之,可文章写出来还是给人看的呀,不给人看的话,任我脑海里奇思妙想千千万,脑补着自己爽一爽就好了,何必费心费力费神的,绞尽脑汁的要用佳句三千把它写出来呢,不过是想为自己的脑洞找到那么一点认同感罢了:“哎呀这个想法不错哎”。

但是现在我找不到了。

好歹在lof出合集系统之前,我也是认认真真做目录,在连载的每一篇文章前后都放上上一篇和下一篇的超链接指引,再放上目录的,然而即使我做了这么多为方便阅读而做的事情,也依然于事无补。

太多次的心力交瘁之后作品一次又一次被埋没在茫茫文海,无论是我觉得不错的,还是不那么好的,这种情况在更新之后限流之后变得更加严重,我不够好,所以只配被埋没?可我不想继续在每一次心力交瘁之后还要承受一次石沉大海默默无声,这对我来说几乎就是一种讽刺,看看你,努力有什么用,付出的精力再多又如何,就算你费尽心血尽心尽力,你看,就是不值得被看一看呀。

嗯,产粮这件本该快乐的事情,渐渐变得不那么开心,一个人的狂欢不是开心,是孤独啊。

有些人可能会站出来说了,产粮本就是孤独的,你在那里矫情什么。嗯,或许你说的没错,但理性的知晓和感性的接受是两回事,真的。我忍受了太多太久的孤独,当我因为孤独和痛苦以及忙到死的工作渐渐减少了拿起画笔的次数,热度的减少便更加明显,我便更加孤独。

嗯,热度,在我还愿意投入精力产粮,希望获得认同也愿意为大家带来快乐的时候,这个东西还是蛮重要的,虽然现在不重要了。

不过,想想我来的轻飘飘的,大概去的也轻飘飘的,加上lof轻飘飘的限流,好啦,就让我挥一挥衣袖,走的不带一片云彩吧。总之对那些还喜欢我的人说一声抱歉(虽然我觉得并没有),你们的司司在深思熟虑之后决定暂时离开这个圈子。

零代企划并不会关闭,哪怕它没有人看,没有人关注,没有人感兴趣,我会努力好好运营下去,直到没有任何一个人再愿意为它写文章。

一月份说过的出本之事,我可能要失约了,如果有人在期待的话,我说一声抱歉。

并不会删博,可能会不定期的更新一点自己痴汉的日常,或许还会更新一些杂七杂八不止于刀剑的图,要取关的话也随意。并不是不爱刀剑了,只是疲于运营付出和维持人设而已,游戏会像一条咸鱼一样继续玩儿,什么时候抽出精力来的话,可能还会写两篇小短篇,或者作为摸鱼,再画两张小图。

不过我不会再为这件事去稿费巨大的精力了,即使是在码这一篇文章的时候,我也是做好了没有任何人看到它的心理准备的。

最后,依旧感谢所有曾经为我点过红心蓝手,为我续上一秒又一秒,让退圈这个念头延后了至少半年才爆发的小伙伴,无以为报,在评论里抽一个人点图吧,内容不限,作品不限,只要不是腐向就可以。没有人看到的话,我就画一张九萤作为告别了。

以上,再见。

 
评论(3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