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是结束,也是开始

稍微来写一下九萤的结局。九萤这对的结局是很早就已经想好了的。
四年之后,与历史溯行军的漫长战斗终于结束,为了让之后的历史也能行径在正确的轨道上,所有的审神者都要被洗去记忆,用一个正当的理由重新回到现世。
而所有的刀剑,都要被打回本体,集中回收。

正文很短小↓↓

九思在病床上醒过来的时候,有些迷茫,她隐隐约约记得铺天盖地的大火,却无论如何想不起来,那之后发生了什么。
自己……没死吗?
护士告诉她,那场大火几乎摧毁了她的全部,她在病床上昏睡了整整四年。母亲抱着刚刚醒过来的她泣不成声,九思只觉得,自己好像不是自己,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
出院定在了一个星期之后,九思打了电话给自己的前男友,干脆的说了分手。
四年……她真的……昏睡了整整四年吗……
手所能触及到的东西,目所能看到的东西,都透着一股陌生的气息。
四年的记忆缺失。
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可是这四年来一直昏睡着的她,又能忘记什么呢,除非……
除非昏睡是骗人的。
她在想什么呢……哈哈。
三个月后,三月二日的一个午后,她记得非常清楚。阳光非常温暖,即使是面容已毁几乎不出门的她,也忍不住带上面罩出门走走。
走过街角的刹那,她觉得似乎看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转过身去,有个穿着水手服带着海军帽子的中学生也回过了头,刚好与她的目光对上。
蓝色的海军帽子下,藏着一头银白的头发,还有一双,绿宝石一般璀璨的眼睛。
明明是不可能见过的人,为什么会感觉这么熟悉呢。
“那个,姐姐……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男孩子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没有走过来,却也没有离开。
“大概……是没见过的吧?”九思歪着头,莫名的有些失落。
男孩子皱着眉想了想,然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对自己点了点头,笑着跑到她面前:“那个,我叫萤,姐姐呢?”
九思愣了愣,突然就被那个温暖如冬日阳光般的笑容晃了眼。
眼泪突然就流了出来。
应该是……没见过的,为什么没见过呢……为什么……呢……为什么认识到这个事实,她会这么忍不住哭出来呢?
“我吗,我叫九思,八弥……九思……”
“九思姐姐,今天是我的生日哦!”男孩子向她伸出了手,“虽然不是真正的生日,不过可以抱抱我吗?”
“好……”
(完)

——————————————

是本丸篇章的结局,也是现世篇章的序章。

最近想写/画点现pa,可能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写了。
最后遇到的孩子就是萤丸,萤丸的灵魂是在回归本体的时候挣脱,并无意识追到现世的,但是时间轴上稍微出现了一点偏差,那个时候的九思还在本丸任职,所以不会见到这个从未来回来的萤。
萤来到现世之后失去了力量和记忆,变成了普通的人类,被教会的孤儿院捡到并抚养,那个时候萤唯一会说的话就是“萤”,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
生日的意思是,这个日期是教会捡到他并给他取名的日期,并不是出生的日子,所以说“不是真正的生日”。

是的,总结一下结局就是,两个人都不记得“前世”的因果,却又在命运的指引下再次相遇了。
会不会有种钦定的感觉?
吼吼,本来就是。

————————————————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7年)

九思的新浪微博


评论(6)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