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前提的全员向】关于杯子的故事

※就想试试写那种很有生活味道的温馨糖
※婶→萤→婶前提下的全员向小日常
※关于杯子的故事


——————————————


买完东西准备离开万屋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萤的目光在什么东西上停了停,九思顺着望过去,发现是一个胖乎乎的马克杯,杯底一圈装饰着草丛和萤火虫的图案,草丛里还蹲着一只兔子,分外可爱。
“萤想要那个吗?”
被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萤丸急忙摆摆手,脸颊泛上了可疑的粉红色:“没……没有啦……只是觉得会用草丛和萤火虫来做装饰的杯子挺少的……”
“老板,给我那个!”
“诶诶诶要给我买吗?”萤丸愣愣的接过那个看起来分外可爱的杯子,又有些迟疑的抬头看了看九思。
“超适合萤的对吧?”九思微笑着,伸手揉了揉萤丸的头。“作为交换,今晚可以一起睡吗?”
红潮迅速蔓延了整张脸,萤丸拽着九思的袖子,颇是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可能是之前萤过来帮她整理资料的时候带过来喝水的,忘记带回去了,九思抬起头,发现桌子边上摆着萤的杯子,杯壁上画着一只绿色的兔子,还有草丛和萤火虫的图案,是他们一起去万屋买的。
九思趴在桌子上,把自己的杯子放到萤的杯子旁边,碰了碰杯壁,然后傻傻的笑了笑。
啊对了,前几天,歌仙好像给了她一些花茶。放下手边的公文,九思走到柜子旁边,找到了用牛皮纸和丝带包装的分外漂亮的花茶袋子。
有点不忍心拆开呢。
被花花绿绿的花草装饰了的杯子变得分外漂亮,九思端着杯子起身,准备去厨房倒一点开水,然后装作不经意的送去萤的房间。
结果刚打开门就碰到了寻过来的萤,看到杯子在她手中,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从九思手中接过来杯子,萤丸看到了里面形形色色的花朵,眼睛里突然闪起光:“哇,是花茶呀!”
九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正准备添水呢。”
“那一起去吧!”萤丸抬起头,对她眨了眨眼。


在发现不小心把萤送出去远征,是在明石懒洋洋的把公文送过来之后,九思懊恼的拍了拍脑袋。
“最近萤好像特别喜欢喝水。”明石撑着脑袋在一边看着九思,脸上有点疑惑:“这段时间真是有空就抱着杯子。”
喝水?
“噗……”九思捂着嘴唇笑出了声,脸颊有些微微发热,然后就收到明石“你这里是不是有问题”般的眼神。
“啊对了,要喝花茶吗?”
明石没什么诚意的举起手,懒洋洋的应了一声“好~”,九思耸耸肩,去厨房拿了玻璃杯。
明石看着那个没有任何装饰的公用透明玻璃杯,心情有些复杂:“我说你这个差别待遇会不会太明显了?”
从公文中起身,九思歪着头,眨了眨眼:“嗯……会吗?”


“只有萤丸有专属杯子也太狡猾了!”小乱气呼呼的趴在九思的桌子上,阻止着她的办公。
“那……那个……”九思捏着笔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乱在下次出阵的时候拿到最多的誉的话……”
“一言为定!”
乱抱着一打誉过来给她似乎已经好不意外,既然说好,九思便收拾东西,准备带着乱再去一趟万屋。
浅橘色的杯子加上粉色蝴蝶结的图案装饰,小乱的选杯子颇有少女情怀。看着小乱满足的抱着自己的专用杯子,嘛……这样就满足的话,也挺好。
下午清光过来的时候,她就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主上,如果这次出阵我可以拿到最多的誉的话,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吗?”清光的眼睛里闪着亮闪闪的光,九思实在是没有办法拒绝。
“只要不是特别过分的要求的话……”
于是乎,九思第三次来到了万屋。
“诶,这个杯子就好?”清光拿给她的是一个简约的红黑方格子杯,倒是颇有他的风格。
清光使劲点了点头,期待的眼神与些微的讨好,让九思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跳动的耳朵。
她倒是觉得没什么……
万屋老板轻车熟路的攀谈上来,让九思不得不意识到自己已经跟老板混了个面熟这个事实。


既然清光都提出了这个要求,那么安定过来也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情了。
“所以,安定想要什么?”
“想要主上的画。”
“诶诶诶?”九思吓的笔都掉在了地上。“不行不行不行,我画画超烂的……”再说她的手还绑着绷带……
“就算只是简笔画也可以啦,拜托!”安定双手合十,眼神诚挚,既然是作为誉的奖励,这么一点要求也不好意思拒绝。
她花了两三天练习着画了个安定的刀纹,虽然还是歪歪扭扭,安定还是很满足的带走了。不过要这种东西是要做什么……
这个问题在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光忠为第一部队准备茶点的时候得到了解答。
她发现有一个印着歪歪扭扭的安定刀纹的杯子,跟清光的那个红黑格子纹的马克杯放在了一起,就风格上来说怎么看都有些格格不入。再仔细一看,那不是那天她画给安定的刀纹吗!画的这么丑就算换了颜色也超好认好吗!
试图与安定交涉回收杯子的事情之后得到了毫不犹豫的否定答案,九思捂着额头红了脸,太特么羞耻了……
算了,安定看起来也很开心的样子,就这样好了,不过是羞耻心而已,丢掉丢掉!


“之前就在想……主上的杯子会不会太朴素了?”萤丸趴在桌上看着两个放在一起的杯子,自己的兔子马克杯,和九思那个没有任何图案的纯白的马克杯。
“啊……因为我对这些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拘泥……”杯子嘛,说到底就是个装水的道具而已。
“诶~即使这样还是给我买了呀?”
九思被噎了一口,脸颊红红的说不出话来。“可是萤看起来很想要的样子嘛……”
而且还换来了一起睡的一晚上,怎么想都是自己赚了。
“啊对啦,我跟歌仙学习了正确的泡花茶的办法哦。”萤丸拿过自己的杯子和九思的那一罐花茶摆摆弄弄,然后添上新烧的开水。完成之后,把杯子推到了九思面前。
“让我尝尝吗?”
萤的杯子……萤的杯子……
九思小心翼翼的端着,轻泯了一口。干净的花香萦绕着鼻尖,清香扑鼻。
有一朵小雏菊飘在水面上,九思忍不住叼在嘴里,然后空出一只手来扯了扯萤丸,笑嘻嘻的让他看自己。
“噗……”萤丸凑过去,吻了吻九思叼着的小雏菊:“很可爱哦。”
小雏菊掉在地上,九思脸颊瞬间红的像熟透的苹果。


“长……长谷部君?”
长谷部面色严肃,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想说。
“那个,虽然有些难开口,最近本丸很流行的那个……”
“嗯?”九思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那种可以印图案的水杯……”
“啊,马克杯?长谷部君也想要吗?”
长谷部脸颊带着些可疑的红晕,颇是不好意思开口。
“非常抱歉,提了这么无礼的要求……”
“呃,那个……”倒不是无礼不无礼的问题……
“出阵拿到最多的誉是吗,请交给我!”手掌贴在胸前,长谷部似乎信心满满。
“那……那好吧,平时也受你不少的照顾。”
再一次去万屋似乎已经是预料之内的事情了。
长谷部走到老板那里说了些什么,然后向九思投来了炽热的目光。摆好纸墨笔砚,长谷部请求九思在纸上写上主命两个字,被九思严词拒绝。
……这件事最终还是画了个刀纹就过去了。
长谷部拿着她画的歪歪扭扭的刀纹拿去定做被子的空档,九思在万屋里随便转了转,突然看到了一个印着小小光忠图样的杯子。
九思拿起来瞧了瞧,虽然不知道是谁画的,不过画的可真是可爱。
平时受光忠的照顾也不必长谷部君少,不然这个也一起买下来……可是,这个图案会不会太可爱了一点,看起来这个设计应该是给喜欢光忠的审神者用的吧……
……
结果还是买下来了。


今天的光忠不知为何拿了特别多的誉。
“主上,我有个请求……”
来了来了……
“在那之前,光忠,我有东西要给你。”九思拿出一个包装好的纸盒子,将它推到光忠面前。“那个,因为太可爱就忍不住买了,想着也受了光忠的诸多照顾……如果不喜欢的话也不必勉强的!”
光忠打开盒子看了看,眯着眼睛笑了。“怎么会。”收好了盒子。光忠起身准备告辞。
“诶,等等,光忠刚刚想说的请求是什么?”
“已经拿到了。”光忠举起手中的盒子,笑的分外柔和。
“啊……这……这样……”
出阵拿到最多誉的人可以向主上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这件事,似乎已经在本丸约定俗成。已经提过要求的人也十分知趣的不会再提第二次。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马克杯作为奖励……
专用马克杯似乎开始成了本丸流行的时尚风向,明明只是个杯子。


回过神来,本丸似乎每个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专用杯子,经过走廊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老人们端着形形色色的杯子在喝茶,厨房里也总是放着谁的五颜六色的马克杯。
感觉整个本丸都比从前更色彩缤纷。
一个杯子就这么开心……本丸的这群刀啊,还真是容易满足啊。
萤丸又拿了一大把的誉过来,然后插着腰表示想去万屋。
万屋老板乐呵呵的迎过来,说这次又进货了一批新的杯子,问九思要不要先看看。九思摇了摇头,看向了萤丸。
“那个,我要那个小雏菊的杯子!”
“诶,萤不是有杯子了吗?”九思有些疑惑,萤丸却笑的神神秘秘的。
九思正准备掏钱,萤丸却将她挡了回去,然后自己掏出了零花钱。
那个杯子看起来像是未开的花骨朵,花朵中间可以盛水,文艺又可爱。老板包装好之后,萤丸笑嘻嘻的抱在怀里。“是要送人吗?”九思问道。萤丸点了点头,抬头看看她,又笑了笑,然后把包裹塞进九思手里。
“这个是给主上的!”九思愣愣的看着手中的包裹,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没有自己专属杯子的,可只有主上了!那么主上的杯子,就由我来买吧!”萤丸眨了眨萤火虫一般亮闪闪的眼睛,神采奕奕。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
九思缓缓弯腰,将萤丸搂进怀中:“这可真是令人高兴。”
(完)
————————————————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7年)

拾伍司的新浪微博

评论(10)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