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飘逝萤火——第八章

全文目录  

上一篇戳我:《飘逝萤火》——第七章 


※有暗堕流血的描写
※大写的玻璃渣渣渣
※倒数第二篇


————————————

“在你动了要将主上作为复活伽椰的容器的念头的时候,就应该有所觉悟了吧?”第一次,不是作为审神者的灵力流动影响到了萤丸,而是作为付丧神的萤丸,那股强大的灵力紧紧压迫着九思。
“萤……”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了吗……
“主,你为什么不回来啊……为什么要留下萤丸一个人啊,主……”红色的眼睛流出红色的泪水,就像血水一般爬满了脸颊,可悲,可怖。
“都说了你的主早就死了啊!”萤丸拔出比大太刀就冲了上去。绕在他身上的蛇骨动了动,张口咬住了萤丸的刀刃,轻松阻止了萤丸的攻击。
“啧!”萤丸借力一跃而起,一脚踢在蛇骨上,借力将刀拔了出来,紧接着瞄准侧面,毫不留情的猛劈过去。
暗堕的萤丸似乎有些恍惚,蛇骨轻松承受着萤丸的攻击,他却缓缓转过头,看向九思的这个方向。
那个悠远而缥缈的目光,分明就是透过她看着某个已经不存在了的人。
“主,过来。”平稳的嘤咛恍惚唤起了一声长长的叮呤,九思感到隐藏在体内的某种力量,缓缓涌了上来。
“主上?”萤丸感觉到心底毫无防备的空了一块,他几乎拿不稳自己的刀,转头看向九思,目光涣散,仿佛丢失了魂魄一般。
心脏一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萤?”九思的双手悬在空中,似乎凌空抱着什么,与伽椰抱着手鞠的样子如出一辙。“哈哈哈,最棒的容器,完成了。”暗堕的萤丸大笑着,终于拔出了自己的刀,甩手挡开了萤丸的刀,身后的蛇骨缓缓爬出来,立到了暗堕萤丸的旁边。
“那么,该排除碍事者了。”
手脚有些发软,不只是与主上失去了灵力的联系,萤丸发现,自己身上仅剩的灵力也在以一个不正常的速度迅速流失。仿佛……仿佛是被什么吞噬了一样。
“很奇怪么?没有主人提供灵力,要想继续保持人形,就只有一个办法。”好整以暇的看着对面的萤丸,暗堕了的付丧神,对此完全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对。
“这里的刀剑只有你还能维持着人形,是因为他们的灵力都被你吞噬了?”没有了灵力的加持,萤丸战斗着有些吃力。
可恶……主上,快醒醒……
“对哦~不过,变成这样之后就不再需要主提供灵力了什么的,还真是意外呢~之前到底是因为什么才那么拼命阻止自己暗堕的啊~”
乒乒乓乓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响起,九思恍惚能看到萤丸在吃力的战斗,心底一直连接在一起的某个地方,却空空的。她想伸出手,想去呼唤心底的某个名字,却突然不知道该呼唤的是谁。
好像……有哪里不对。
“碍事!”暗堕的萤丸一把挥开了萤丸的刀,轻轻松松将其按在了地上。“无关人员乖乖看着就好了。”一抬手,就有一条骨蛇爬过来,将萤丸的双手紧紧束缚在身后。
“你意外的平静呢?”
萤丸被按在地上,咬紧了牙关,无奈动弹不得。“你觉得你会成功吗?”
“会的。”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暗堕的萤丸收起大太刀,走到陈列着一排手鞠的架子旁边,抬手推开了所有的手鞠,手鞠们掉在地上,一阵叮铃哐啷。
抬手化刀,狠狠捅进墙壁,露出了藏在空心的墙壁之后的,铃铛。
暗堕萤丸将它取了出来,走到九思面前,放在了她的手上:“主,为萤丸戴上吧?”
九思歪了歪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萤丸也不心急,只是微笑着耐心等待着。九思终于缓缓抖开铃铛,为萤丸系上了。
“主,萤……我是谁?”
九思的眼中依旧没有任何光彩,似乎很是吃力的辨认着眼前之人,疑惑的歪了歪头,又看向被按在地上的萤丸。
最后,不是很确定的回答道:“萤……萤……丸?”“不对,主不是这么唤我的,主,以前唤我什么?”
似乎被问了什么更难的问题,九思的眉毛都皱了起来。
“萤……丸?不是萤丸吗?”笑颜僵在嘴角,暗堕的萤丸不甘心的指向被他按在地上的萤丸。
“那,主还记不记得,他是谁?”
“主上……”萤丸眼中水汽弥漫,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主上,萤丸……好疼啊……”
仿佛遇到了什么很开心的事,九思缓缓绽放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不自觉的朝着萤丸张开了手:“萤!”
刺眼,真是刺眼。
暗堕的萤丸大笑着退后了几步。
“啊啊啊,又失败了吗,难得狐之助找来了相似度这么高的人,居然还是失败了吗,亏我还费了那么大的力气来复刻主的记忆,为了削弱这幅躯体灵魂的力量还特地把她的灵魂送去过去……能坚持到这一步的审神者,迄今为止可是第一个呢。真~可~惜~”
刀离开刀鞘,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
“主,好不容易完成的完美容器,你却不愿意使用……既然这样,就没有用了,销毁吧?”
遭了!萤丸奋力挣脱开来,然而,丝毫没有打算留情的暗堕萤丸,速度快的他根本跟不上。
“主上!”如果九思出了什么事,他……
刀刃即将接触到九思的一瞬间,九思突然转了个身,居然避开了。“主上!”终于挣开了蛇骨的束缚,冲过去一刀挥开暗堕萤丸,萤丸心惊胆战的检视着九思的伤势。好在,似乎真的没有碰到。
“对不起呢……”叮呤叮呤,萤丸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这个声音,的的确确是从九思身上传出来的,但又的的确确不属于九思。
不对,不是九思。
“伽椰?”九思凌空放着的双手之间,隐隐约约显现一个手鞠,下边挂着的铃铛,发出了来自彼岸的回响。
“我家萤,给你们添麻烦了呢。”“九思”抱歉的点了点头轻飘飘的走向一边的暗堕萤丸。
“萤,对不起……”
“主……您……回来了吗?”
沙耶摇了摇头,有点了点头:“我回来了。我……来接你了。”
“主……”
伽椰抬起手,温柔的抹去萤丸的眼泪。“萤……真的要跟我走吗?”
“不是约好的吗?”萤丸抬头看着伽椰,眼泪怎么都止不住。“为什么要留下萤丸一个人……明明说好的……说好的要一起走……”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希望萤丸可以好好活下去……我只是……对不起……”除了道歉,伽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随手扯下别的手鞠上的铃铛系在最初的那个上面,却忘了,付丧神对灵力的感知其实比人类更敏感,为了维持她的生命耗尽了灵力的手鞠,根本瞒不过他。
她以为,只要新的审神者接任,一切就都会好起来,然后自作聪明的欺骗了萤丸,却将他的执念,拉入了更深的深渊——暗堕。
要是一开始……没有作那个约定就好了呢。
伽椰脱离了九思的身体,双手将萤丸拥入怀中。“可以拜托你吗,九思家的萤丸?”
九思颤抖着撑起脱力的身体,萤……等一下……萤……
萤丸点了点头,抬起了刀。
“认真起来的我……还蛮厉害的哦。”
剑刃落下,将暗堕萤丸的身体连着本体一同撕碎。
“叮呤”,刚刚系上的铃铛落在了地上,发出恍惚响彻整了个世界的回响。
“萤!”伴随着九思的嘶喊,伽椰的萤丸,暗堕的部分开始慢慢碎裂,化成飞灰。不断有萤火虫聚集过来,莹莹的绿光聚成萤丸本源的灵魂,窝在伽椰的怀里,挂着泪珠的脸上,神色安详。
“我也该走了,九思家的萤丸,谢谢。这个……虽然不成敬意,就当做是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的些许补偿吧。”萤丸走过去,捡起伽椰家的萤丸掉在地上的铃铛。
“虽然能够维持的时间并不长,我想九思……也会开心一阵的吧。”抬手将灵力聚集在了那个铃铛上,伽椰和萤丸在许许多多的萤火之中,缓缓消失。
“还疼吗?”萤丸走到九思面前坐下,抬手理了理九思的头发,九思抱着自己,泣不成声。
“萤丸杀了暗堕的萤丸,主上生气吗。”
“不是……”
一把抓住九思捂着脸的双手:“主上,那你看看萤丸,看看……我。”
毫无力气的双手被简单的固定住,避无可避,脸上的表情就这么暴露在萤丸面前。
“为什么,您在哭呢。”
“我……到最后……什么也没能做……什么都……”
“没有那种事,主上已经很努力了。”凑过去,轻吻在九思的眼睛上。
“我知道主上在想什么,主上并没有必要把伽椰当做未来的自己。”
被戳中了心事,九思抬起头,被现在的距离吓了一跳。“主上跟伽椰不一样,至少,主上从未掩饰过自己的心意。”
“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吗?”
“寿命短暂的人类,与几乎没有老去和死亡一说的付丧神,并没有绝对的最好结局。无论如何,人类一方总会比付丧神先离去。主上,你害怕这样吗?”
莫名的压迫感,让九思连哭泣都不由忘记。
她一直不想去想的问题,一直有意无意,都在忽略,却又没有办法完全不去想的问题。
与她过于相似的伽椰,让她没有办法不把伽椰与萤丸的结局,作为自己结局的参考,哪怕她知道,自己不是伽椰,也与伽椰不一样。
“主上,你……爱着萤丸吗?”萤丸的眼睛闪动着绿色的荧光,水波荡漾,美的令人窒息,那双眼睛蛊惑着九思,让她几乎要不经思考的,给出那个肯定的答案。
“即使萤丸因为受伤变得支离破碎,即使萤丸染上锈斑,或者走向暗堕,主上也依旧爱着萤丸吗?”
微张的嘴唇,被萤丸伸出的手指按住。
“主上,我不希望您现在就回答。如果一个月之后,那个答案还没有变的话,主上再告诉我吧?”
按住嘴唇的手指,顺着嘴唇的曲线滑下,移到了脸颊。“头发,真是完全乱掉了。”九思这才发现,因为冷汗,湿漉漉的头发在脸颊和脖子上,而那个绑着头发的带子,早就变得松松垮垮的了,看起来实在有些狼狈。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头发就被解开,萤丸伸手将她的头发全部都撩到了身后,包括她的刘海。

(未完待续)
——————————————————

下一篇戳我:《飘逝萤火》——第九章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6年)

拾伍司的新浪微博

长期有用的质问箱


完结倒计时!倒数第二篇!
日更了,开不开心!
但是看了眼章节,强迫症表示好想再写一张撑满十章啊!

下一篇预告:
伽椰最后留下的铃铛究竟是什么福利?
一月之约已到,九思会给出怎样的回答呢?
说好的糖都在下一章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