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舞零代计划】《共生之约》——归燕之章(五章完)

归燕之章(一)

归燕之章(二)

归燕之章(三)

归燕之章(四)

——————————————

※以药婶为主线,讲述其他婶的故事,内容偏正剧

※大体上来说……是个玻璃渣(大概吧)

※零代企划背景,企划详细:【刀剑乱舞乙女向企划】零代计划

※圈主页:  @零代计划 

※压切婶是与 @蚕之箱庭  家的婶~

——————————————

十八

 

“慢点,疼的话立刻说!”药研牵着薰的手,引导着她慢慢站起来。“没关系……”不得不说时之政府的医疗条件着实好到令她咋舌,薰觉得自己能活过来简直就是奇迹。

“我要放手了哦?”

药研缓缓松开手,薰小心的保持着平衡,向前迈了几步。“呜哇……用力的话还是有点隐隐作痛……”

“果然还是再修养一阵……”药研深深叹了口气,“反正不管过多久,都可以返回原来的时间,不用这么急躁也可以吧?”

“我……我静不下来……出院申请书我已经交上去了,只要批下来……”

药研按下突突跳起来的青筋:“为什么瞒着我……”

皱起眉毛的药研神情看起来有些可怕,薰不自觉的禁了声,缩了缩肩膀。“那个……负伤零代的出院手续不是特别麻烦而且手续冗长么……提前交的话说不定可以刚好在伤好的时候……”

“长谷部的身体已经被你散掉了,一把刀在那里又不会跑,我去把你的申请要回来。”

“药研……嘶……”薰拽住刚准备转身的药研,扯到了伤口,疼的倒吸一口冷气。“拜托你了,让我去吧……长谷部在这里,燕子姐……林渊也没有战斗的能力,药研可以保护我,不是吗?”

即便疼的发抖,薰也还是没有放开抓着他的手。

啊……唯有她,只要用这个眼神看着他,他就无法拒绝。

“唉……”药研自己都记不清已经叹气几次了,“好吧,不过,听我安排,不许乱来。”薰使劲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

出院申请书居然真的批下来了……药研现在很想冲到审批人面前给他一个巴掌,真不知道政府的运作机制到底是什么样。

“那么,准备出发了哦,药研!”尽管努力支撑着笑颜,但药研知道那惨白的面容下,没有完全恢复的薰到底虚弱到了什么程度。长谷部被用白色的纱布包好,防止没有刀鞘的刀刃不小心伤人,由药研拿着。

“时间2016年,时间点定在我们离开的24小时之后……诶?”薰摸着下吧陷入迷茫,“Error?还是Error……啊,72小时之后可以……奇怪,时光机故障?呜哇……”还没来得及深思,时空传送装置就已经启动,药研一手拿着长谷部,另一只手握住了薰的手。

这一次……他一定不会放手了。

周围的迷雾缓缓散开,周围的景色变成了熟悉的街道,薰和药研熟练的找到安林街区,却被眼前的景象吃了一惊,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仿佛风化,正在以不快不慢的速度化成沙子,随着风缓缓飘散,薰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冲进街区,异样感瞬间漫上心头。

为什么一直没有注意到……明明这整个街区,都是幻境!这么说来,根本从她踏进街区的那一刻开始,林渊就已经察觉到了!就算不知道她们的目的是长谷部,也肯定知道她们不是一般人……

 

“薰酱进来的时候妾身就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薰酱和妾身,一定是有缘的~”

骗人,她根本一早就知道了……

 

“大将!”药研慌忙追了上去,目的地很好找,整个街区,就只有林渊的古董店还屹立在那里,没有任何损毁的痕迹。

薰走到门口,不由放慢了脚步,林渊就像她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样,端庄的坐在柜台后面,三千青丝同衣摆交叠缠绕,只是……那眼睛里,没有任何神韵。

她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简直就好像,从她们离开的时候开始,就没有动过似的。

她看到两只铃铛静静地躺在地上,其中一只已经被血染成了红色,此时血迹已干,暗红色的铃铛看起来有些渗人,薰走过去,将它们捡了起来。

“林……燕子姐姐。”

似乎是听到她的声音,林渊转过头来看了看她,然后对她微微笑了笑:“啊,欢迎光临,您想要些什么?”

“大将……”药研也追了上来,看到里面的林渊,停住脚步,微微皱了皱眉。

“压切长谷部。”薰伸出手,药研将“长谷部”递到薰手中。

看到长谷部,林渊眼睛里突然闪起了什么光,她拎着裙摆踉踉跄跄的走到薰面前:“长……长谷部君……呐薰酱,为什么……为什么长谷部君必须要消失呢,妾身会安安静静的呆在幻境中的,妾身和长谷部什么都不会做的,所以……”

“抱歉……”薰退开两步,“即使你们没有想要改变,不该存在之物的存在本身,都会有意无意的影响历史的进程。我们的任务,是将那个可能性抹杀,仅此而已。”

药研微微皱眉,薰说这番话的时候,明明自己都在颤抖。

“那么至少……让妾身和长谷部君告别……好不好?”

“大将?”药研扭过头去看薰,薰的个子比他要高上那么一点点,她虔诚的抱着长谷部的本体,微微点了点头。

“我是为了这个回来的。”薰翻手附在长谷部本体之上,缓缓注入灵力。

长谷部在樱花花瓣的包围下缓缓现形,有些难以置信的眨了眨眼睛,看了看薰,又看了看里边的林渊,林渊冲过来,紧紧抱住长谷部。

“你们有一天的时间,长谷部消失之后,请回到我这里来。”林渊郑重的从薰手中接过长谷部的本体,没有再多说一句话。

崩塌的幻境中已经一个人都没有,薰和药研随便走进了别的店铺,坐在正在风化的屋檐底下发呆。薰始终望着对面的店铺,明明因为被幻术环绕,那里根本什么都看不见。

他们是沉浸在了什么样的美丽幻梦之中,不愿离去呢。

 

十九

 

“这样好吗,把长谷部的本体交回去……”药研依然不太放心。

“没关系,我只给了长谷部能自由活动一天的灵力,最坏的情况,也不过干等一天罢了。”

“后悔吗?”

薰愣了一下,回过头来看向药研,他撑着脑袋,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药研指什么?”

“选择成为零代的事情。”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薰伸出手,抓住一把飞散的沙子,又看它们在自己手中缓缓消失。

“……不,没有的。”

确实有痛苦和迷茫的时候,但如果再来一遍,她还是会这么选。

但是……大将,看着您在同昔日同伴的刀剑相向的痛苦中哭泣挣扎,我也曾无数次在想……如果我不在了,这一切就可以结束了,这滑稽、不可理喻的一切。

但这样的话,药研无论如何说不出口。

薰兴致怏怏的摆弄着通讯器,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突然发出了“啊”的一声轻呼。“怎么了?忘记什么了吗?”

“啊不是……之前装在长谷部身上的窃听器,居然还在运作,偷听不太好……吧?”虽然薰犹豫着这么说,但药研打开视听共享,仍然听到了耳机里传出来声音。

“不是说偷听不好吗?”

“咿呀哎呀……可是……”薰说到一半忽然禁了声,大约是被耳机里她们的对话夺去了吸引力,药研便屏息去听。

“主?”

“事到如今牵个手而已也没什么好害羞的了吧?长谷部君真是,太容易害羞啦。”

“主!”

“呵呵~”林渊笑的狡黠,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

“但是,这样温柔的长谷部君也喜欢哦,真怀念啊,同长谷部君共上战场的日子……”

“那次您受伤,这边可是快要吓晕过去了……”

“太夸张啦!”

“没有见到主的父母的事情,有一点点遗憾呢。”

“抱歉呢,长谷部君……”

“真没办法,原谅你了~”

“啊还有一件事~”

“什么?”

“那一次庙会,长谷部君在烟花盛开的时候说的话,我其实听到了,一字不漏的~”

“……”

“哈哈,居然脸红了,长谷部君太可爱啦!”

“请不要捉弄我!”

长谷部顿了顿,突然慢慢的叹了口气:“不过,现在也没有变。”

“我爱着您。”

平淡无奇的日常罢了。

虽然是……平淡无奇的日常……

他分明看到薰微微颤抖着肩膀。“别听了。”伸手摘下薰的耳机,药研将薰拥入怀中:“什么都别听,什么都别想。”

“想哭的话就哭出来,迷茫不要留在心里。”

薰趴在他怀中,滚热的液体穿透了微厚的军服,灼地他胸口发烫。

“大将……”

“如果没有药研,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明明比谁都清楚失去重要之物的痛苦,我却在把它加诸给别人……我真的……很差劲对吧……”

九思的话语,不合时宜的一遍又一遍,在她的脑海中浮现。

“薰很勇敢,真的很勇敢。”

不含任何讽刺或者挖苦,单纯的,羡慕着她的一往直前。

“是我的话,一定没有勇气……带着仅仅一振虚无缥缈的希望,漂泊在看不到尽头的浮尘之中。”

“所以,大概只有和大家一同消逝于此世,才是我唯一的归宿。但是……连那也做不到呢。”

药研轻轻拍着薰的背,好像这样就能将她的伤痛一块抚平。

“药研……我还……真是懦弱呢。”

天快亮的时候,林渊如约抱着长谷部回来,只是,她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鲜红的嫁衣,沐浴在金红的晨光之中,以云做伴,以沙为祝,美的波澜壮阔。

“不过归巢之时已到罢了,薰酱,请开始吧。”

其实刀解,是一个非常简单,非常快就能够结束的过程,薰不知为何放慢了灵力注入的速度,让那柄刀随着幻境一起,缓缓消散殆尽。

林渊始终带着浅浅的笑,她看不懂的笑。

“大将,快离开这里吧,幻境马上就要崩塌了……”药研牵过薰的手。“不要紧,妾身会给薰酱留下出去的路,去吧,别回头。”林渊挥挥手,目送她们离开。

薰还愣着不肯动。

“那你呢?”

“妾身就留在这里,这是他曾经待过的地方。”

握着的手紧了紧,薰强迫自己转过身。

“保重,燕子姐姐。”薰同药研奔跑着离开,穿过扭曲着的边界之后,便是熟悉的街景,薰回过头,幻境果然已经完全散开,远远的只能看到唯一的一幢房子立在那里,那是林渊的古董店。

任务编号10516,任务等级S,完成。

(归燕之章完)

——————————————

哎呀……没想到按照我的更新计划居然刚好在情人节这一天丢出了这个玻璃渣,因为分章节的关系最后一章字数稍少

嘛……去年也是在情人节更新了玻璃渣,只不过我特地错开了一天在第二天发的hhhhhh

虽然经历了不少曲折,不过《共生之约》系列还是顺利开始连载啦

《归燕之章》完结了,下面这个系列就暂时停更筹备下一章——讲九思和萤丸故事的《思萤之章》,其实在《归燕》也为《思萤》铺垫了不少东西的说

总之敬请期待咯~

——————————————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7年)

拾伍司的新浪微博

 
评论(1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